懷孕期疾病 - 妊娠高血壓


若你是高齡孕婦,加上身體肥胖,便要好好控制飲食習慣,以及勤做血糖檢測,以防患上在懷孕期常見的妊娠糖尿病,因為此症可引致嚴重後果,胎兒難產或產後大出血,故此絕不可以忽視;而部分孕婦在懷孕二十週後亦會患上妊娠高血壓,可能要服食抗高血壓藥物。因此,患者必須盡快求診,惟在一般情況下,這兩種疾病都會在孕婦生育後痊癒。

妊娠高血壓的成因

孕婦在懷孕二十週後,當中百分之五至十的孕婦會患有妊娠高血壓,而若孕婦過去曾患有糖尿病、妊娠毒血症或慢性高血壓等,其患上妊娠高血壓的機會率更會增加百分之二十至四十。不過,一般來說,孕婦的血壓會隨著生產後而回復正常。

妊娠高血壓的治療及處理方法

要治療妊娠高血壓,孕婦的飲食習慣必須以高蛋白及低鈉為主,並且要定期量度血壓,更要每一至兩週進行一次產檢。另方面,高血壓的孕婦亦要多臥床休息,在求診後,需要時按照醫生指示服食抗高血壓藥物。如病情嚴重,則需要提早生產。



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。
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,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。